近日,我校民革支部主委盖鑫磊教授受聘省生态环境厅特约环境监察员,本次仅有2人受聘。

    聘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特约环境监察员是贯彻落实特约人员工作制度,加强在生态保护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举措。盖鑫磊长期从事大气环境监测和大气污染化学研究,先后入选江苏特聘教授、双创人才,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生态环境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参与南京市青奥会、上海市进博会等多场大型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服务。近年来积极参与江苏省大气污染成因分析、预警预防、靶向治理等工作,研究成果为我国大气复合污染的追因应对和有效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撑。

    2021年我校民革支部顺利换届后,盖鑫磊作为新任主委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带领支部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本人先后被组织选派参加省高校民主党派基层骨干培训班、民革全省处级干部培训班和省23期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因支部工作成效突出,获评民革江苏省委“2021年度组织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