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的新变化新趋势新布局研究”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逯莹莹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532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全省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创新,促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开展“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的新变化新趋势新布局研究”主题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立足“两个大局”大背景和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深入研究新发展阶段对统战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深入分析统一战线的新发展趋势,探索规律性认识,研究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思路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路径举措创新、政策策略创新。既可以开展综合性、宏观性研究,提出顶层设计式的探索与思考,也可以分领域、分专题或小切口式深入研究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及政策原则等,积极为丰富和发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提供一定参考借鉴。

二、征文要求

1.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动员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参与征文活动。

2.征文稿件为论文体裁,由本人原创且尚未在各类传媒发表,不可一稿多投,杜绝抄袭。稿件篇幅以50008000字为宜。查重不超过 35%

3.征文稿件末尾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通讯地址。

4.征文稿件应按题目、作者姓名、摘要 (300字以内)、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顺序编排,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注释采用①②③……页下脚注,注解每页重新编号。征文字体和字号格式:论文题目(标宋2号)、论文作者(仿宋3号)、内容摘要(楷体3号)、关键词(楷体3号)、正文(仿宋3号)。

5.征文稿件由各单位统一申报,附《主题征文申报表》,稿件和《申报表》可发至邮箱:tzb@nuist.edu.cn ,联系人:何亚群,联系电话:13813869075

6.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1815日。

三、征文应用

党委统战部将组成包括有关专家学者在内的评审组对征文稿件进行评比,择优推荐不超过5篇参加省委统战部征文评奖。优秀稿件由省委统战部向上级有关部门及全省统一战线有关学术刊物、内刊、媒体网站推荐采用,如稿件全部或部分内容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用,该征文稿件作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名义资助研究课题进行后立项(每个立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进一步进行深化研究。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直接列入本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评比文章。

 

附件:主题征文申报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2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