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程”展览暨“学党史、话同心”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我校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程”展览暨“学党史、话同心”交流座谈会。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眭平,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陈思,省教育厅统群处副处长郝峰,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江志红出席。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陈锋表示,南信大统一战线工作亮点纷呈,在省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挖掘特色资源,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在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政策宣传等方面作用。

眭平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省教育发展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绩。她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管兆勇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程是中共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举办统一战线史展览是我校“加强党史学习 推动立德树人再提高”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观展学史”,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话同心”交流座谈会上,眭平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南信大是拥有红色基因的高校,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郝峰也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管兆勇表示,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江志红作为名人工作室代表发言。她表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各民主党派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参政议政中做出更大贡献。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内涵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我校遴选了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江志红教授,全国人大代表、大气物理学院银燕教授,“科学中国人”获得者、网络气象科普达人智协飞教授作为名人工作室负责人。会上,管兆勇为工作室授牌。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欧美同学会、侨联会代表、校二级党组织代表一一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我们今后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发光发热。

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欧美同学会、侨联会代表等参加。

陈锋讲话

眭平讲话

管兆勇讲话

王尧主持

参观展览

座谈会现场

名人工作室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