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学党史暨立德树人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逯莹莹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962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外人士的积极性,2021年6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培训楼S419“同心之家”召开党外人士学党史暨立德树人大讨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春艳、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加兴、各支部统战员、学院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春艳做了“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的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在学校学院发展中付出的辛勤努力,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她从高等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背景与意义、现状及问题、工作与建议几方面阐述了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并希望党外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杨春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了解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修订内容和突出特点等,她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论、路线方针的认识,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学习,大家更加体会到我们党奋斗历程的艰辛,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接着,各位与会人员就自身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发表意见与建议,大家就实验室管理、教师工程化、教师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座谈交流气氛温馨融洽。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会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工作,并积极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意识与能力,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学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