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同心聚力话发展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1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6月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赴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

  大家来到省社会主义学院新型政党制度伟大历程展览馆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下,深入了解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馆分万水朝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行、共襄伟业五个展区,通过历史资料、文字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孕育、形成、发展和创新成果。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性和优越性,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信心。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科研处处长陈思陪同参观。

  参观结束后,党委统战部与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陈涛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动员大会号召,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史等,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她说,今年是我校各民主党派组织集中换届年,希望新当选的主委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尽快进入角色,加强工作的顶层设计,主动与上级组织汇报联系沟通,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工作成效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一一发言,围绕近期各党派活动成效、未来组织发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深入讨论交流。陈涛表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其根本还要落脚到办实事上,党委统战部将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在后续逐一进行分析和解决,定期召开交流会,帮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好,发展好。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省中华文化学院建设成果展。

座谈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