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工党支部赴仪征开展产学研考察调研

发布者:逯莹莹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4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在服务地方发展和学校建设中的作用,5月9日,我校农工党支部赴仪征市刘集镇开展产学研考察调研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一同参加调研。仪征市副市长、仪征科技镇长团团长尤玉军、仪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福辉、刘集镇党委书记曹昕、党委副书记、镇长陆伟伟、我校派出的科技镇长团成员、刘集镇党委副书记谈玲、刘集镇副镇长段宗范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活动第一站首先来到刘集镇海力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0余项。通过参观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高新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调研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及技术研发需求等。

    随后在刘集镇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尤玉军介绍了仪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底蕴等。曹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刘集镇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愿。陈涛代表我校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情况。她说,民主党派成员作为中国革命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广泛参与到新中国建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二个百年起点上,高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主动与地方对接,以学校优势学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挥更多力量。

    座谈会后,陈涛与尤玉军一起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仪征市世界园艺博览会,参观了园博会中国馆。在国内城市展馆中,参观了嘉兴园,重温了1921年在“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的光辉历史,结合“红船”精神开展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