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直科技综合支部来我校开展联合活动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234

    5月20日,农工党省直科技综合支部来我校与农工党南信大支部开展联合活动。农工党江苏省委党史研究小组组长王宗宏受邀讲授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历史,我校农工党支部主委李涛交流党务工作。农工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坤,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活动。

  王宗宏以《血与火锻造合作初心》为题,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农工党干部三赴延安的故事,带领农工党员重温了农工党先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光荣历史。

  李涛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组织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农工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并对支部的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王尧代表校党委对农工党省直科技综合支部来我校开展联合活动表示欢迎,对农工党江苏省委、省直工委关心指导我校农工党支部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我校农工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发展、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喜人成绩,并通过鲜活事例,肯定了我校民主党派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双岗建功成效。他表示,民主党派具有人才荟萃和联系广泛的显著优势,在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民主党派成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各项职能,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吴建坤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南信大党委关心支持农工党基层组织发展表示感谢,对两个支部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支部凝心聚力,把工作规划好、党员组织好、支部建设好,并从积极参加学习、积极参政履职、积极参加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等四个方面,对党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和农工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参政议政方面拿出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成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热心党务工作;立足本职工作,提高素质形象。

  活动结束后,王尧陪同吴建坤一行及参会农工党员参观了校园、见山园和校史馆。

  农工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直工委副主委张轶华,农工党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庞玉梅,我校统战部负责人,农工党省直科技综合支部及我校农工党支部党员共90余人参加活动。农工党省直科技综合支部还在我校召开了换届大会。

吴建坤讲话

王尧致辞

王宗宏授课

李涛交流发言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