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台籍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905

5月11日,我校召开台籍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在校台籍教师,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王尧代表校党委对与会台籍教师表示关心和问候。他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介绍了我校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成效。他说,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被誉为“南信大现象”,学校的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祖国的强大、学校的发展为台籍教师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后盾和广阔舞台。他充分肯定了台籍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对台籍教师加盟我校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表示感谢。他希望台籍教师不断加强学习,详细了解国情校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贡献力量,并希望台籍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宣传祖国和学校的新面貌,推荐更多台湾籍高层次人才及学生来校任教、求学,在促进“两岸一家亲”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王尧还亲切询问了与会台籍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管理、加强交流、做好服务,主动对接解决台籍教师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努力为台籍教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与会台籍教师分别发言。他们以祖国的强大和成为南信大的一员为荣,对学校为台籍教师提供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和关心服务表示感谢,畅谈了来校工作后的认识感受和个人的发展提高,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