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298



42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民建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民建省直工委办主任卞虓,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民建河海大学支部主委史安娜,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省直工委办副主任王鸿博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常本春主持。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的决定》和《关于周宏仓等会内任职的决定》,宣布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正式成立,周宏仓任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张泓波任支部副主委,韩其飞任支部委员。史安娜和巩在武分别代表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兄弟支部和我校兄弟党派致贺词。洪慧民向周宏仓颁授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印章。 

周宏仓代表民建南信大支部发言,他说,民建南信大支部的成立,为南信大民建会员搭建了更大的参政议政舞台,提供了更好的政治协商平台。民建南信大支部将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壮大会员队伍;立足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着眼服务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在学校和江苏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事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管兆勇代表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省委统战部、民建省委、民建省直工委表示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和江苏省社会经济建设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的民建会员表示问候,向民建南信大支部的成立及民建支部第一届支委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建南信大支部的成立,是我校民建会员的一件喜事,是我校民主政治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标志着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和民主党派建设取得了新进步,为多党合作事业注入了新活力,为民主政治发展增添了新力量。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民建支部的组织发展、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他希望民建省委和民建省直工委继续关心支持民建南信大支部建设,双方共同努力促进我校民建会员在双岗建功中再立新功。管兆勇还就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向民建支委及全体会员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基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中心工作,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提管用之案,不断提高民主协商和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和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做好组织发展,强化学习培训,丰富活动形式,树立良好形象,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组织的活力和向心力。

洪慧民在发言中对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对我校党委关心支持民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洪慧民还就民建南信大支部的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守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树形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善作为,提升履职能力作贡献。增强参政党意识,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共同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多党合作制度。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彰显参政党基层组织的积极作用。三是讲大局,加强自身建设聚合力。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激发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前,管兆勇会见了洪慧民一行,双方就学校建设发展和我校民建支部的筹建情况及工作进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6个,分别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中国民主同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中国民主促进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中国农工民主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九三学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民盟南信大委员会副主委巩在武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体民建会员参加成立大会。

洪慧民讲话

管兆勇讲话

常本春主持

洪慧民颁授支部印章

管兆勇会见洪慧民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