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关于对机关党委第四批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的公告

发布者:逯莹莹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202

根据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学校党委研究,机关党委第四批单位(包括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开展巡察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1427日至512日。

二、巡察内容

深入了解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师生关切全面查找问题,紧盯重要领域、关键少数形成有力震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现影响单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风险隐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江苏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方面。重点检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情况;落实学校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要求情况;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和全国50强的建设目标情况等。

2.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重点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情况;党组织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情况;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师生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等。

3.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重点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等。

4.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方面。重点检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本轮巡视反馈意见、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取得的整改成效、建立的长效机制等。

5.了解信访、审计等发现的相关问题。

6.校党委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

三、举报联系方式

举报邮箱:xcz05 @nuist.edu.cn  

举报电话(联络员):18051982168 许蔚萍

举报箱放置地点:行政楼二楼门厅旁楼梯拐角处

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东      

特此公告。

第三巡察组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