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工党支部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99

322日,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我校农工党支部联合校科协,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以海洋里的气象奥秘为主题的科普校园行活动,开拓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引导学生们积极探索海洋科学的奥秘。活动中,老师们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气象现象,深入浅出地为青年学生们讲解海洋如何影响天气气候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海洋孕育着哪些气候风险等气象科学问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与老师们热烈讨论海洋、气候、环境保护等。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学科的浓厚兴趣和保护环境的强烈愿望,活动最后,校农工党支部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海洋知识杂志和世界气象日宣传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有意义、有成效,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业务专长,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双岗建功作用。

世界气象日(World Meteorological Day)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23日。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各国人民了解和支持世界气象组织的活动,唤起人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推广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方面的应用。每年世界气象日都确定一个主题,广泛宣传气象工作,今年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