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江志红喜获民盟中央表彰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273

近日,为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中央表彰了一批为民盟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民盟组织和盟员。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副校长江志红喜获“优秀盟员”荣誉称号,全国仅有100名盟员获此殊荣。

江志红现任民盟江苏省委常委和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曾任民盟中央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任职期间,江志红在盟务工作、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显著。她积极带领盟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撰写议案提案,提案先后获得国家、省级领导人批示及民盟中央、全国政协等相关部门采用十余次,其个人重大项目成果“全球温控1.5℃下我国气象灾害风险变化研判及应对”成果被科技部《信息专报》采用并获国家决策部门批示,合著论文《构建“互联网+”环境下国民素质教育体系的思考》获民盟中央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一等奖。通过履职尽责彰显双岗建功,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大气科学”学科带头人之一,江志红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余项,发表高水平中英文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6部,培养博硕士近70人,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近年来,在民盟江苏省委、校党委的领导下,江志红带领我校民盟委员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双岗建功作用,盟组织2019、2020连续两年获得民盟中央“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表彰。

此外,在本次表彰中,我校特聘教授、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荣获“杰出盟员”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