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九三学社支社换届大会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353



319日下午,我校九三学社支社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莅会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钟骏秋、组织处卢巧艳、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九三学社支社全体社员参会。大会由我校九三学社第五届、第六届支委会主委徐海明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支委会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换届选举办法》,宣读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关于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换届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九三学社南信大支社委员会。徐海明当选为支社主委,陈苏婷、赖敏当选为支社副主委。

徐海明代表新一届支委发言。他表示,九三学社南信大支社将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努力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不辜负九三学社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期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和促进江苏经济社会进步发挥应有作用。

王尧代表校党委向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全体社员表示问候,向九三学社省委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九三学社支社的发展历史,肯定了支社成员在教书育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并对新一届支委和全体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在履职作为上要有新成就。发扬三牛精神,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围绕立德树人,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提高建言资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能力、水平和成效,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江苏省和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三是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活力。按照“政治清醒、信念牢固、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科学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目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蒯建华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对新一届支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发展表示感谢,对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双岗建功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支委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做好组织发展,抓好学习培训,丰富组织活动,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三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是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借助社省委社会服务平台,发挥业务专长, 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会上,蒯建华还对基层组织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蒯建华讲话

王尧讲话

钟骏秋宣读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批复

徐海明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