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 年校统战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366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学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水平,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统战研究成果,决定开展 2021 年统战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及方式

1.课题以课题组形式进行申报。课题组可以在本单位组建, 也可以跨单位组建。鼓励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党务工作人员、从事相关教学或对相关内容有较深入研究的人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欧美同学会/侨联会/知联会成员等,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能力者积极申报。

2.各二级党组织集中组织申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提高认识,加强对课题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优势资源,组织课题申报,并在认真审核申报课题可行性以及申报材料真实性的基础上,做到择优选拔、集中报送。

3.课题申请者同年度最多只能申报主持一项课题,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

4.获准立项的课题组要在课题负责人的组织下按申报书的设计内容及时间安排推进研究计划,保证按期提交研究成果。

二、课题类别及资助

1.本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其中,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3000元。重点课题经费立项时拨付50%,中期检查通过后拨付20%,项目结题后拨付30%;一般课题经费立项时拨付50%,项目结题后拨付50%。经费使用遵照学校相关财务制度执行。

 2.课题研究周期为20214月—20222 月。

三、研究方向及成果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问题意识,坚持实践导向,聚集研究重点,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2.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和原则,着力研究关于统一战线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 探索新思路、提出新办法。课题可围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 年统战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自拟题目申报,也可自选其他研究方向申报。

3.成果形式为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行文符合学术规范,研究文章需注明参考文献。研究报告需明确表述创新观点、创新价值和创新依据。重点课题须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与课题相关的研究论文,一般课题结题成果不少于6000字。

四、申报要求及安排

1. 各党委(党总支)组织课题负责人认真填写《2021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统战理论课题研究申报书》(附件2),并于331日前将《申报书》(A4纸双面打印,3份)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1份)交至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统战部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2.党委统战部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进行立项。

联系人及电话:何亚群,58235169

邮箱:tzb@nuist.edu.cn

                                      党委统战部

202138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统战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

    附件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