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校调研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948

6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来校调研高校海外统战工作,校长李北群以《集智聚力 同心发展》为题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和统战工作等情况。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副校长王尧、江志红陪同调研。

李北群在汇报时说,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民主党派组织齐全、参政议政意识强、社会影响广,是国家建设的好参谋、好帮手。南信大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相关领域学术影响力,围绕国家战略开展资政建言,当好“智囊团”。近年来,我们树立“大统战”思维,建立了更加开放的国际化人才体制机制,在全球范围挖掘和配置人才资源,努力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画好新时代信大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杨岳对我校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校是开展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支撑,南信大办学特色鲜明,是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坚持海内外合作共建、开放办学,为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应有贡献。

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以“同心家园”、WMO教育培训基地、校史馆及涂长望雕像等教育场所为平台,是集教育、宣传、研究、培训为一体的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杨岳走进该基地位于我校培训楼四层的办公区,看展示、问情况,指出要深入推进南信大同心实践基地创新工作,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打造品牌,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让更多的一流国际人才来南信大施展抱负、成就梦想。

“看完你们的成果展示,我很受震撼。”在南信大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杨岳认真了解了该研究院团队围绕光电遥感领域开展的创新研究、产品研发,鼓励研究院在卡脖子领域加大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为推动江苏科技发展不断开辟新境界。据了解,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正聚焦单光子、飞秒、超导等技术,面向地基、机载、星载平台研制新型智能遥感激光雷达,目前已实现相关产品服务于国防、气象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在校期间,杨岳一行还考察了中国气象局援外项目亚非拉业务骨干培训班等地。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宋雅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侨务综合处处长倪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陆彦昭, 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胡恒锁,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张岩,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