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482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和精心筹备,12月28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江苏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梁永琴、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朱大梅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大会并发言,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廖宏代表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在成立大会上发言。廖会长表示,知联会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政治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交友联心、举荐人才等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朱大梅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我校近年来发展成效对做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知联会作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梁永琴祝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立足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展,希望我校从以下三个方面发挥知联会作用,一是践行新思想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代表校党委对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对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表示诚挚问候。管书记说,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校成立知联会,既符合上级精神,也符合时代要求,有助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有助于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管书记还对开展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知联会发挥好教育引导、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人才基地四种作用,凝聚智慧,群策群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各级党组织、知联会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团结协作,荣辱与共,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成为大会预备会议,第二阶段为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班子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宏当选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长望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宏仓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陪同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大气探测基地、见山园、涂长望广场及“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江苏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张恒敏,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侨联会、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成立大会。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江苏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梁永琴讲话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朱大梅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大会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廖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