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筑梦江苏——首届国际空间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412

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牵头主办的创业中华•筑梦江苏——首届国际空间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首届国际空间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我校侨联会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欧洲科学院院士、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牵头策划,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高精尖、高科技国际大赛。

12月27日,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栖霞举行。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出席并致辞。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出席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王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并讲话,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南京市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静,省、市、区有关厅局负责人,空间智能应用领域知名专家,驻宁高校侨联和校友会代表,省有关重点园区代表、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及新侨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上,金双根院长被聘请为南京市栖霞区委、区政府特聘专家。

本次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省、市有关厅局,海内外高校,侨界创业人才,智能空间领域企业的大力支持。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报名项目79个,其中企业赛道30家,高校赛道49家。项目中,既有海外高校直接报送参赛项目,也有海外归国人才团队积极参与。经过项目资格审查和初赛两轮筛选,12个项目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德国籍华人楚詠焱团队《基于77GHz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系统》项目荣获特等奖,《云遥宇航星座计划》和《南京步微全国首创的北斗三代抗干扰系统开拓者》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5G的“航空+”AI智能化平台及产业化》《Dr.土壤医生》《“看门狗”-智慧社区》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苍穹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信息管理平台》《山知声高集成化智慧森林防护系统》《蓝天行动地空天一体化大气监测网》《交通之眼雷达视频复合交通监测技术的领航者》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奖典礼结束后,举办了空间智能应用领域专家栖霞专场报告会。金双根院长在会上致辞。李建成、邓中亮、王立军、杨元喜等4位院士以《面对需求的PNT应用若干问题》《物理大地测量学中的并行计算》《北斗+5G融合发展机遇》《XR(VR,AR&MR)技术、产品和发展趋势》为题作报告。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摄影测量与遥感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地理信息系统工作委员会、参赛选手、驻区高校、区相关部门和驻区企业代表等听取了专家报告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讲话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