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实践总结与理论研讨会

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32

12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召开年度学校统战工作实践总结与理论研讨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侨联会、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和一些各级统战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统战工作,安排了今后工作。

会上,首先由校统战课题负责人屈家安、赵进、杨春艳、李浩分别就各自研究课题所做的理论研究进展和实践成果情况进行了PPT汇报,接着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巩在武、民进支部副主委叶小岭、农工党支部主委李涛、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徐海明、民建会员韩其飞、致公党党员徐江兵,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抗疫防疫、助力脱贫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校侨联会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智协飞代表侨联会和欧美同学会介绍了该团体一年来的特色活动,无党派人士代表姜彤代表校无党派人士做了表态发言,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大气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革兰代表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作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其后,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介绍了党委统战部“四同四建”工作要点和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绩,分析了统战工作综合考核指标,并就下一步统战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交流,充分肯定了各个二级党组织重视统战工作、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立德树人、服务中心工作、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等方面所做的辛勤努力。他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统战工作大发展的一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统战工作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根本目标,在亮点特色工作、党派组织建设、统战理论研究、社会精准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大大提高了南信大的社会声誉。随后,王尧副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精神,他表示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战工作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和人才荟萃的优势,精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组织建设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