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统战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组来校考察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490

10月12日,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组组长、江苏省教育厅统群处处长朱大梅带领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校考察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长望学院、总务处负责人参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管兆勇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对考察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管书记说,当前学校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得益于具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做好统战工作对于维护好两个生态、促进党派和谐、师生和谐、民族团结和谐具有重要意义。管书记说,学校发展要遵循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改革促发展和按劳分配两个价值,要依靠干部、教师、服务三支队伍。统战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是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力促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他希望党委统战部在现有特色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请教育厅专家领导对我校统战工作多提要求、多指导,促进我校统战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组组长、江苏省教育厅统群处处长朱大梅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南信大的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的齐心努力,离不开统战工作的推动助力。南信大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校各项统战工作均在全省名列前茅,呈现出统战力量配备强、党外中层干部比例高、工作创新亮点显、校地融合联系紧、统战团体组织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好等五大优势特征。朱大梅处长还为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汇聚全校力量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进一步搭建平台,选拔培养党外干部,加大党外干部政治安排比例;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座谈中表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很有必要,有利于弘扬优良传统、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地发挥统战工作效能。南信大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基地建设和项目建设一起做,充分发挥各个民主党派教职员工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把“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统战工作思想教育基地、培养锻炼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实践创新基地,并依托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彰显基地的特色。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围绕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条件等要求,从基地的主题、特色、内容、成效、场所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长望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宏仓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成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长望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效。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涂长望塑像广场、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场所、长望塔及校史馆等建设场地,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文化传统、优势特色、教育意义、场所设备保障等基本内容。

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在全省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我校党委对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前期由党委统战部牵头深入开展了史料整理、主题凝练、基地建设和材料申报等工作。此次实地考察是省委教育工委在前期申报材料审核的基础上,对相关高校的实地察看评分,我校是本次实地考察的首批首个高校。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致辞

专家组组长、江苏省教育厅统群处处长朱大梅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汇报会

专家组考察我校“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