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同心家园 • 聚力信大”中秋国庆座谈会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35

    为增进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之间的联谊交流,集思广益凝共识,汇聚力量谋发展,9月29日下午,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同心家园 • 聚力信大”中秋国庆座谈会。校党外人士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侨联会代表近30人受邀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主持。

  王尧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一年来对学校发展所在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贺。王尧副书记指出,“同心家园 • 聚力信大”座谈会意义重大,既体现校党委对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也是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渠道,更是“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在统战工作领域的深刻体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目标的论述、我校历史溯源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突破性发展,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所赋予的使命担当。他说,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及欧美同学会、侨联会等统战团体发展,希望大家发挥经验、学识、威望等优势,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和学校发展目标,更好发挥作用。他还希望大家珍惜本次交流座谈的机会,就学校事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展等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发挥才智建言献策。

  与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代表一一发言,大家或总结党派发展成就与特色,或展望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或感恩学校平台支持,或为学校瓶颈出谋划策;或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或描绘团体发展愿景。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大家在交流中既增进了相互了解,又受到了鼓舞启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座谈机会难得、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发挥作用、共促发展,并表示将不负校党委的关心、重视和嘱托,不断学习、增长才干,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建功立业、贡献才智。

王尧副书记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