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心讲坛”拉开序幕

同心论家国 统战讲情怀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我校统战干部队伍理论政策水平,推进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0日,我校统战工作“同心讲坛”拉开了序幕。讲坛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监事、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跃传教授来校讲座。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及统战员参会。讲坛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管兆勇书记指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做好统战工作重任在肩。管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倡导家国情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和统战员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绘就最大同心圆。

姚跃传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兼论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为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详细介绍了传统中国“家与国”的内涵及主要表现,着重强调了新时代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探讨了如何推进学校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姚教授表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国一体、报效国家是弘扬家国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充分体现。学校统战干部要爱国爱校爱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爱国爱校爱家相统一,爱岗敬业,积极做好统战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统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讲座是我校统战工作“同心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同心讲坛”的开篇之举。我校将进一步完善统战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围绕统战意识和能力、理论研究、提案撰写、工作方法等内容,加强对统战对象及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我校统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姚跃传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讲坛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