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无锡市企业家联谊会与南信大滨江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616



2020711日下午,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皮何总、民盟无锡市委办公室董迪飞、民盟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毛晨、民盟无锡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段哲以及其他优秀民盟企业家代表一行37人,赴无锡滨江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滨江学院党委书记左同宇、副院长齐运锋、无锡研究生院院长杨再强、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柯福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交流,民盟南信大委员会委员、南信大教发评中心副主任初清华代表校盟应邀出席,会议由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柯福阳主持。

左同宇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民盟代表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因疫情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希望得到理解,并介绍了学院迁址办学以来的发展成就和“无锡大学”的发展愿景。他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培养出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同时,恳请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对学院专业建设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支持,并提出宝贵意见。

民盟无锡市委主委皮何总代表无锡民盟市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直指学院迁址填补了无锡大学的空缺以及带动了锡山区的发展,表达了无锡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渴望,感谢南信大的领导和老师为无锡高等教育做出的付出与努力。

初清华副主任转达了南信大民盟委员会对滨江学院与地方民盟市委组织活动的充分肯定与祝贺,感谢滨江学院党委对民盟滨江支部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感谢民盟无锡市委及锡山区委员会为滨江学院民盟支委工作搭建深度合作平台的深情厚谊。

南信大无锡研究院院长柯福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业才、自动化学院院长李鹏、物联网学院教师代表朱节中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学科专业特色。 

无锡市工业信息化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刘华民对现有政策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出企业要充分利用无锡的大专院校以及相关协会,推进在职、在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企业家代表针对各自的技术需求从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一是通过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式降低成本,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二是滨江学院与无锡地区产业积极交流,培养无锡自己的稀缺人才;三是高校除了培养能够引领整个行业发展的高端人才以外,也能为企业培养有文化的产业工人。

最后,毛晨主委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高校与企业可进行多模式合作,并表明民盟锡山主委愿意成为民盟无锡市委履职尽责、服务地方的一个基地。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各学院代表性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