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238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委统战部及省教育工委的要求,校党委统战部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突出问题意识,聚焦研究重点,强化应用性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破解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为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理论政策支持。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1. 各党委(党总支)积极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要突出学院优势积极组织申报。

鼓励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党务工作人员、从事相关教学或对相关内容有较深入研究的人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欧美同学会/侨联会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等,且要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能力者积极申报。

2. 各党委(党总支)要提高认识,加强对课题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注重把握理论指导与工作实践的关系,充分发挥在政策指导,沟通协调等方面作用。

3. 课题申请者同年度最多只能申报主持一项课题,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

4.获准立项的课题组要在课题负责人的组织下按立项通知要求认真研究,保证按期提交统战理论课题研究成果。

二、课题类别及选题方向

课题类别。本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其中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3000元。

选题方向。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和原则,着力研究事关统一战线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探索新思路、新政策、新办法,特别是结合学校实际,就统一战线力量助推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的研究论文或调查报告。(具体选题方向详见附件1

三、申报方式和条件

1.申报方式。课题由个人申报,各党委(党总支)汇总,统一报学校党委统战部。

2.申报条件。能承担和组织课题实施的在职教职工均可申报。

四、申报工作安排

1. 各党委(党总支)要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申报课题。申报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

2. 各党委(党总支)组织课题负责人认真填写《2020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统战理论课题研究申报书》(附件2),并请于415日前将《申报书》(A4纸双面打印,3份)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1份)交至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统战部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3.党委统战部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进行立项。

五、结项要求

所有资助课题须于20201231日前向党委统战部提交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其中,重点课题不少于10000字,一般课题不少于6000字。

统战部联系人:何亚群,联系电话:58235169,邮箱:tzb@nuist.edu.cn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

附件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