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民进支部抗疫倡议书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021


 全体民进支部会员/各位老师: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肺炎疫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与损失,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尊重科学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充满挑战的围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民进会员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明确参政党性质,能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会员们能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遵守江苏省教育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认真履行作为民进会员、高校教师、公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并结合本职工作,积极行动起来,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贡献一份力量。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此,我们呼吁:

一、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反华分子对中国的污蔑以及对华人的歧视。坚决反对蔡英文当局利用该次疫情进一步推动“台独”。及时学习、传播党中央和江苏省、南京市以及我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和权威信息及具体工作纪律与要求,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高校教师与疫情抗争的斗志和热情。

二、积极、科学应对疫情。目前,鉴于暂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特效药物,人传人的现实威胁尚未解除,相关物资仍然紧缺,因此,为了有效保护社会公众和我们自己,我们呼吁大家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聚集,充分利用网络途径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物品的购买问题。自觉摒弃违法、不科学、不理性、不文明的言行。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做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役中“正能量”的传播者。

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我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在26日下发了《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方案》,规定从217日到正式开学期间我校的本科教学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实施,该《方案》特对线上教学期间的相关教学工作做出了相应规范和要求。在此,我们呼吁全校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困难,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南信大全体教职工要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校各级部门指示下,一方面,更加紧密团结,积极抗击疫情;另一方面,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光荣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

南信大民进支部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