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盟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892


全校盟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刻。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1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23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130日,省委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发通知,进一步提出要求。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也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作出“延期开学”的决定,同时提出“停课不停学”。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相继出台了《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关于规范推迟开学期间线上课程教学过程的通知》等文件,以保证学生学业不受影响。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

在此,我们向全体盟员发出号召:

一、认清责任使命。全体盟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个人防护,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展现作为担当。2020126日,民盟中央向全体盟员发出一封信,号召我们要充分领会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精神,提出做好相关工作的要求,并鼓励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127日,民盟江苏省委发布《致全省盟员的一封信》, 组织全省盟员捐款组织为湖北黄冈生产6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我校民盟委员会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捐款,共克时艰。

三、恪守本职、提高自我。作为民盟盟员,我们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应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突发事件献计献策。同时,作为一名非医学专业的高校教师,化不能亲上疫情一线作战的遗憾,为饱满的工作热情,理性应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做好开学课程计划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保质保量地完成疫情防控、服务师生员工的本职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做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做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