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战“疫”倡议书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1372

各位欧美同学会会员/归侨侨眷老师们: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重要布置,多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响应中国科协号召,进一步凝聚本校气象、遥感、环境等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发出如下倡议:

1、响应国家号召,科学防范,减少传播机会,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规范佩戴口罩;自外归家做好消毒、洗手等防疫工作,配合政府、社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高风险人群要自觉延长居家留观时间。

2、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始终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3、主动担当、理性发声,发挥专家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科普,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辟谣,引导公众传播真知,减少公众的焦虑和恐慌。

4、对高校教师群体而言,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是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及家人,不给国家添乱添麻烦,不走亲访友,多锻炼健身活动,提高免疫力,打好防疫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

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