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给全校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958


全校九三学社的社员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作出决策部署。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决战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响应中央九三的号召,进一步凝聚本校气象、遥感、环境等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南信大支社向全体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学社要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特长优势,主动积极参与,展现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最后的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2.响应国家号召,科学防范。要坚信政府的防控能力,科学进行心理调适,保持乐观心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做好居家消毒,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规律作息,增强免疫能力。不参与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合政府、社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高风险人群要自觉延长居家留观时间。

3.面对疫情,传播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理性思维,科学严谨发表社会舆论,共同参与做好疫情的群防群控,自觉维持社会稳定。

4.主动担当、理性发声,发挥专家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科普,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辟谣,引导公众传播真知,减少公众的焦虑和恐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九三学社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南信大支社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