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民主建国会抗击疫情倡议书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964


各位民主建国会会员/老师们: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祖国各地骤然打响。在对抗疫情方面,我国政府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了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一方面,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病毒的扩散,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在疾病的应对方面加强了疾病的治疗和药品的开发工作。目前这两方面都已初见成效。国家采取的措施是正确而有力的,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坚决拥护党在抗击疫情方面的方针和政策,坚决拥护党中央在抗击疫情方面的领导。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家为了人民的健康,对于企业提出了延长春节假期的要求。对于企业和员工而言,这样的政策对于抗击疫情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国家考虑到企业可能会面临的困难,政府也出台了惠企新政,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多项政策涉及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等方面,让企业在疫情面前增强“抵抗力”。民建作为以企业家和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民主党派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每一位民建人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方面认真执行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控外部输入、内部扩散。全面做好春节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配合防控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在日常生活中坚决做到: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非去不可时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对于各种谣言,不传谣,不信谣,从正确的渠道获取有关疫情的信息。避免造成恐慌情绪,而增加社会的负担。把终止谣言的传播作为自己的责任。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的社会,考验每一个人,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必须清醒冷静,众志成城,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南信大民主建国会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