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心论坛”在省欧美同学会同心家园举行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668

   

      19日下午,我校“同心论坛”在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同心家园”举行。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副校长江志红,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校欧美同学会/侨联会会长、骨干会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骨干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焦冶主持。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在致辞中对南信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信大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支持省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省欧美同学会的人员结构、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及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的功能定位。朱秘书长指出,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同心家园”旨在服务我省统战工作,将通过座谈交流、联谊交友、学习培训等多样化活动方式,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他希望高校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走出校门,充分利用“同心家园”,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为服务江苏省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才。

  江志红副校长对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为我校统战工作提供沟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她指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归国留学人员的巨大贡献,正是归国留学人员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支撑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不同的专业领域,为国家繁荣、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实力提升贡献才力。她希望我校欧美同学会/侨联会继续发挥品牌特色优势,校民主党派结合专业特色优势,充分利用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平台,多调查研究,多出高质量参政议政议题,为江苏省和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苏春围绕“回顾与展望”主题,从爱国荣校传能量、双岗建功显成效、培训学习出成果、活动组织有特色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统战各领域工作的特色成效,并从深化学习强本领、勠力同心传能量、强化特色创佳绩等方面对2020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展望。她希望校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人士齐心协力、凝聚共识,共谱江苏省发展和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校欧美同学会/侨联会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还就团体和党派工作进行了总结、展望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同心家园’家味浓厚,是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同心论坛交流深受启发,收获很大”“2020年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带领团体和党派共同致力于江苏省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的展示区、交流区、多功能会议空间、创业孵化空间等复合性功能区域板块。据悉,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具备双创孵化、会议培训、交流联谊、史料展览等四大功能,是集办公、休闲、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共享平台。

同心家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