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筑梦前行

我校举办“第二届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一一专家与你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516

10月30日下午,“第二届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一一专家与你面对面”活动在我校风云剧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江苏欧美同学会执行副会长、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我校党委统战部、遥测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专家张甘霖,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专家杨修群等11名专家和9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侨联主席、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主持。

王尧副书记向出席本场活动的嘉宾及专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学校、对广大学子来说意义非凡。他表示,在“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下,学校不仅要提升服务能力,更重要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活动很好地体现了“榜样的力量”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作用和意义,是学校在实现“高进、优出;优进、拔尖出”的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创新举措。他希望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对理想、对知识要心存敬畏,同时,希望广大新生能借此此次活动,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各位大家,感悟专家在求学和科研创新道路上的成长历程和奋斗初心;通过专家面对面地传经送宝,把心中所想、所愿、所惑和大家交流。最后,他希望广大学子学有所悟,悟以致学,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力支持侨联工作的我校党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南信大“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通过多位院士人生奋斗历程的分享对于同学们走好今后的求学之路乃至人生之路将有所指引、有所帮助。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打造有气度、有高度、有温度的“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中充分利用侨界资源、发挥侨界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等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同时表示,一年多来,校侨联通过开展侨爱侨助西部行活动、青年论坛以及创新创业行动-专家与你面对面等活动,发挥了应有作用、扩大了侨联影响,省侨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进取的动力,凝聚成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磅礴力量,开启美好人生新征程。

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副会长段雄在致辞中表示,南信大欧美同学会成立一年有余,如今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他们中人才济济,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同时,他们关心广大学子的成长,春风化雨、育才有为,并弘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发挥我校欧美同学会脱贫攻坚工作的智力作用,他们走进西部,向贫困伸出援手。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他们的行动、付出和努力为学校再创辉煌写下了浓重的一笔。他表示,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希望南信大欧美同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履行好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重要职责,要做好工作、不辱使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提高创新能力。

随后,各位嘉宾和专家向获得本次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新气象励志奖学金的新生以及获得南信大侨联优秀工作者称号和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优秀工作者称号的教师颁发了证书。本次奖学金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经过评审和推荐,来自长望学院、龙山书院、海洋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的13位优秀学子分获本次奖学金。

在“与专家面对面”的环节中,专家们首先分享了他们求学和科研的历程和感悟、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同学们也带着各种疑惑向专家们请教、交流,专家们耐心的解答、谆谆的教诲和殷切的关怀,赢得掌声不断

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致辞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副会长、省科技厅段雄副厅长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致辞

颁发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新气象励志奖学金

专家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