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334

10月29日晚,由校欧美同学会、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主办,校团委协办的“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青年论坛”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成员陈韵竹老师、高天涵老师和王桐老师为学校师生奉上了三场精彩的公益讲座。论坛由校欧美同学会委员陈苏婷教授主持。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公益事业部部长、万豪家族基金会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总监陈韵竹老师为师生们讲授了以“《不忘初心》——有效大学生活与专业、职业、事业的对接”为题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陈韵竹老师以介绍个人经历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对自身思维模式的成长型与固定型进行判断、对自己30岁进行畅想,并简述了自己对大学生常见问题的建议与看法,围绕知识、技能和个人素养具体谈了工作中需要具备的素养等。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会员部干事、新东方前途留学学术写作授课导师高天涵老师向师生们做了题为《关于英语学习的一点思考》的报告,高老师以对新媒体环境下英语学习方法的提问开场,向同学们强调了阅读词汇量的重要性,结合自己18年的海外生活、留学和工作经验对大学生最苦恼的问题“英语应该怎么学”做出了解答。高老师围绕词汇量曲线和在新东方的教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背单词的正确方式,推荐了英文阅读的学习方法,强调了词汇量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和对于同学们各自专业的深远影响。

苏宁科技集团零售云产品研发中心商城产品部产品经理王桐通过题为“《对自己负责》——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报告,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名校毕业后的浮躁与眼高手低,遇到挫折后的后悔不甘与缺乏信心的个人经历,以及最后的从头做起坦然面对过去和未来。他用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在心怀梦想仰望星空的同时谨记脚踏实地。王老师还细致讲述了这段不完美而收获颇丰的创业经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三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职业规划和英语学习的各类问题做了一对一的详细解答。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将联合我校相关平台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对专业的进一步了解和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提高我校社科影响力。

论坛现场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