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2019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1023

  江北新区2019年党外干部培训班于7月24日-26日在我校举办。新区机关部局、直属单位、街道以及新区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邵绘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主持。

  王尧副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本期到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综合排名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情况,以及新形势下我校统战工作的新举措,总结了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党外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王尧副书记指出,近年来,南信大积极为新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力开展校地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文化知识服务,共同规划了中国气象谷,努力在多方面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王尧副书记希望各位参训的同志充分利用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进,扎实提高业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能力,在实干担当中有所作为。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尧副书记为江北新区党外干部做了《中层管理的理性思考与实践创新》专题报告。

  邵绘春部长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他感谢我校对江北新区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外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外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严格自律,力争在学习培训中取得真经。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省委党校盛华根教授,省民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民盟委员初清华教授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教授,就基本政治制度、政党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在江北新区统一战线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学员围绕提升党外干部参政议政、合作共事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外干部,以及为江北新区建设建言献策进行了交流研讨。

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