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苏春教授应邀为孟加拉国培训班学员讲授中国文化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074


  “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我国商务部及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一直秉持这样的原则欢迎各国代表学员来我校交流学习。5月17日下午,“孟加拉湾风暴潮漫滩及海浪灾害数值预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王苏春教授应邀为孟加拉国培训班学员讲授中国文化。

    这堂课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文化”。王苏春教授对“儒家文化”的内涵做了详细的讲解。课上,王教授介绍了“儒家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整堂课内容丰富有趣,教课方式多种多样。同学们还积极提问发言,与王苏春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这堂课程的学习,留学生们不仅对中国文化中的“儒家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也由此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丰厚底蕴。课后,留学生们表示:“本次课程使他们收获颇丰,他们来到中国除了学习气象相关知识 ,也是为了学习了解传统中国文化,希望学校能安排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让他们能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

    30位孟加拉国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学员来自空间研究中心及遥感所、水资源规划所、水利部、灾害管理局、林业研究所、财政部、国防部、气象局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