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浦口区统一战线培训班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57

2019年浦口区统一战线春季培训班于5月22日-25日在我校举办。区工商联、青企会、新联会、侨资企业代表人士及各街道、园区统战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雯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安排四场高质量讲座。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徐民华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她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内涵、时间要求和地位贡献,详细阐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和战略举措。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方长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发展趋势》的讲座。我校商学院蔡翔教授、何正全教授分别就《企业管理的若干问题》、《新形势下中国经济运行新走向》作讲座。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赴浦口区水墨大埝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并作《乡村振兴战略地方实践》专题讲座学习。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四个自信”,增进了政治认同,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他们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当有信念、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积极传递好经验、好声音、正能量。他们表示,要把个人价值建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上,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雯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滕远升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学员巩固培训学习成果,努力推动工作实践。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明确责任担当,注重领导力作用;三是立足本职工作,贡献聪明才智。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平台作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开创统战工作校地融合的全新实践和尝试。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谨细致,参训人员积极配合,培训效果显著,学员反响良好,达到了凝聚共识、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增进友谊的目的。

专家报告

结业仪式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