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国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统战声音”(三)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096

新语按

3月3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也将分别下团组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新语君将陆续为大家梳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全国两会中的“统战声音”。

关于民营经济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便捷营商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破解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难题,实施好减税降费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李克强3月8日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关于民族工作

在云南代表团,汪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云南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云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帮助人口较少民族和“直过民族”发展,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汪洋3月7日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关于对台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学深悟透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要广泛深入听取台湾同胞的意见,完善配套政策,把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31条措施”等惠台举措落到实处,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团结更多台湾同胞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汪洋3月7日在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