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大会在宁召开 我校代表省内高校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219

     3月5日,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期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华强调,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着眼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引导留学人员发挥优势、贡献力量,形成凝聚、服务、成就留学人员的工作格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加快推进留学人员组织建设;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在推进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中发挥好参谋助手、牵头协调和具体实施的作用。

    会议还邀请中央统战部五局有关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方未艾主持会议。省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委统战部、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新吴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做交流发言。发言中,王苏春部长介绍了我校在留学人员工作的特色做法,我校通过搭平台、凝人心、建队伍、彰实效,创新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更好的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江苏省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我校的工作做法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的认可和省内高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