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团体2名成员喜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誉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160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欧美同学会/侨联秘书长郑有飞教授、校欧美同学会会员陈海山教授喜获殊荣。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多年来,我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陈海山,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气象学和江苏省重点学科大气科学学科的主要负责人;陆地生态系统--大气过程集成研究计划(iLEAPS)中国委员会、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中国委员会、GEWEX中国委员会、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的机理与模拟研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0余项;近年来在陆气相互作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曾获邹竞蒙气象科技奖、涂长望青年科技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郑有飞,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333”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六大人才高峰优秀团队负责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曾兼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环境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和江苏省生态学会理事等。长期从事臭氧与紫外辐射传输及其生物学效应、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等专业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973”等国家级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 50余篇,出版专著5本(2本英文),专利21个。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