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侨联主席金双根教授当选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会士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187

近日,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会士(IUGG Fellow)名单公布,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金双根教授由于在卫星导航与大地测量学领域突出的学术贡献顺利入选。该荣誉授奖仪式将于2019年7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7届IUGG科学大会举行。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会士每四年遴选一次,今年全球获得该荣誉的科学家仅有7名。

IUGG成立于1919年,是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学会之一,与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和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等重要国际学术组织同属于国际科学理事会(ISC)。IUGG在2013年设立会士,旨在表彰在大地测量学或地球物理学国际合作中做出特殊贡献并在地球和空间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科学家。

部分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