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贺新年,增进侨界友谊 —校侨联成员参加省侨联迎新春报告会活动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184

16日上午,2019年省直单位、在宁高校归侨侨眷迎新春报告会在省会议中心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在报告会上致词。活动邀请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理事、省周易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瑞峰作了“漫谈周易与情志养生”报告。来自省直单位、在宁高校的200多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活动,我校统战部及侨联成员十余人参会。

省侨联副主席陈锋首先代表省侨联向出席报告会的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说,2018年,江苏扎实推动“六个高质量”,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步伐。2018年,全省侨联工作亮点纷呈、再上新台阶。省侨联持续深入抓好“十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中国侨联新一届海外顾问、海外委员江苏参访活动,接待海外侨团上百批次,认真承办2018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暨“侨界专家建言江苏”紫金论坛活动;会同省高院启动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首次在全省侨联系统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侨界书画展和华侨华人创业故事分享会,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侨联建设有新成效;深化侨联系统机构改革和群团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好侨界群众。2019年,江苏各级侨联将着眼新形势、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侨联六项职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积极作为,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谱写侨联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侨智侨力。

李瑞峰用漫谈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易经》、学习《易经》的方法、中华传统文化与养生及养生方法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经据典的实例、实用型很强的养生方法让归侨侨眷受益匪浅。现场的归侨侨眷聚精会神地听着报告,还不时的用手机拍下重点内容。

会后,来自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的书法家现场为老归侨泼墨送“福”字,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我校归侨侨眷们表示,省侨联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我们送来新年的祝福,让我们提前感受新年的喜气,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