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委组织专家来校调研“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185


  122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民进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董淑亮,民进江苏省委委员、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徐胜元等带领“加强智能制造五类人才培养”课题组专家团队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统战部、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学院以及民进支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代表学校欢迎课题组莅临我校调研工作,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突出成绩。他从师资队伍建设、主动融入行业、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成立研究院平台、加大学科建设力度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型科技人才”“新型经营管理人才”“复合技能型人才”“专业工程型人才”和“信息安全人才”等五类重要紧缺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与创新做法。王尧副书记指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民进省委课题专家组来校调研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南信大愿意在江苏省“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回顾了与气象的特殊情怀和缘分,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气象行业的突出成就。他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聚焦“中国制造2025”计划,五类重要紧缺人才的培养推进了我省智能制造业的快速壮大和发展,而高校是五类人才成长的摇篮。作为教育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民进江苏省委始终密切关注我省高等教育在智能制造业人才培养上的新举措和新成就。作为调研遴选的四所高校之一,课题组认为南信大具备培育五类人才的能力,能够承担五类人才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和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职责。他希望大家深入座谈、交流,并把学校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到上级有关部门,并给予支持。

  与会专家、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智能制造五类人才培养”中涉及到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与企业的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对五类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省教育、科技、发改等部门如何加强指导和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会将我校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到课题组的调研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