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32

为进一步交流情况,增进共识,12月6日,我校统战工作研讨会在栖霞区统战之家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校欧美同学会以及侨联负责人、我校省市政协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焦冶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首先就一年来学校统战部主要工作进行通报。一是制定、修订了统战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顶层设计、高层引领全校统战工作;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活动,实现统战工作与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同心同行、同频共振;三是组织各党派开展特色活动,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四是着力建设校欧美同学会和侨联等统战工作平台,拓展统战工作内涵和范畴。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欧美同学会以及侨联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助力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汇报交流了一年以来的工作及明年的工作安排。与会成员还就加强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发展、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部长在听取了与会成员的交流发言后表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和侨联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开思路、拓平台,各党派要加强与上级组织的联系,积极争取上级组织的关注和支持。二要建制度、重培养,各党派要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自身组织中来,为组织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要勤建言、多交流,要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一致,走联合发展、开放发展的道路。四要转作风、树形象,要注重求实求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派成员的服务意识,努力树立党派的良好形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发扬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会前,大家参观了栖霞区统战之家,栖霞区统战部金萍科长详细介绍了统战之家的各项统战元素设置,以及各民主党派的历史沿革等。

座谈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