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与专家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493

  10月31日晚上,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侨界联合会及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协办的第一届“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行动——与专家面对面”活动在风云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秦伯强研究员(杰青)、袁训来研究员(杰青)、周东美研究员(杰青)、范一中研究员(杰青),黄贤金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陈勇董事长以及我校大气科学学院的罗京佳教授和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金双根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江苏省侨联)及学校的大力支持,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贤金、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我校副校长张永宏、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永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全面回顾了我校入选“双一流”后在世界排名、学科排位、校所校企院所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新生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感悟专家学者在求学道路上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学习专家们探索科学的精神,尽快转变学习方式,加强自主学习,不懈奋斗实现青春梦想。最后,他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贤金在开幕式上表示,南信大欧美同学会刚成立不久就举办此次活动,是欧美同学会发挥智库、突出思想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的一个新创举。希望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依托学校深厚的底蕴,在学校发展的新高潮时期,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解放思想,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做出新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陈锋在开幕式上向与会者表达了感激之情,介绍了侨联成立的背景、历史和广大侨胞在新中国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希望高校在海外人才引进中继续发挥优势。

  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会长、侨联主席金双根在开幕式上表示,欧美同学会和侨联会有责任和义务做好“以生为本”,同时介绍了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励志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和本次活动的目的,鼓励在座的学生勤奋好学,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国之栋梁。

  大会随后进行了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通过评审,来自龙山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的10位优秀新生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奖学金。

  作为本次活动的高潮,在“与专家面对面”的环节中,专家们首先分享了他们求学和科研的历程和感悟、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同学们也带着各种疑惑向专家们请教、交流,专家们耐心的解答、谆谆的教诲和殷切的关怀,赢得掌声不断。


颁发南信大欧美同学会/侨联会创新创业励志奖学金

“专家面对面”交流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