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江苏省侨联网站报道我校侨联成立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036

  9月27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学校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周建农、李北群分别讲话。省侨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校侨联代表等近100人与会。会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主持。

  周建农在讲话中,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侨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校侨联成立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党委、行政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其海外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周建农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主要精神,她指出,当前,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侨胞建功新时代,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不懈奋斗。她希望新成立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侨联,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中心工作;三要践行根本宗旨,精准服务侨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周建农表示,省侨联将大力支持南京信息工程侨联的工作,促进工作联动,积极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模式,把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共同为高质量建成双一流大学、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北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对省侨联为校侨界联合会的成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人员在学校发展的各个不同历史阶段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表示,将全力支持校侨联的工作,为侨联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河海大学侨联主席张玮代表兄弟高校侨联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金双根当选为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智协飞、银燕当选为副主席,郑有飞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周建农、管兆勇还共同为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

链接:http://www.jsql.cn/xwzx/qlyw/201809/t20180928_57395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