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侨界联合会 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业委员会揭牌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87

  927日上午,我校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党组成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发勇、河海大学侨联主席张玮,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出席大会。省侨联专家联合会遥感专委会委员,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及侨界联合会全体会员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周建农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深情回顾了广大老侨、新侨在我校不同发展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李校长表示,我校侨联组织要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凝聚侨界力量,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引导学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打造有气度、有高度、有温度的“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侨界力量。李校长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侨联工作,希望中国侨联、省侨联在我校侨联组织建设、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等工作上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周建农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南信大事业发展和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希望南信大侨联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对侨联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增进高校侨界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中心工作。根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侨”的资源和“联”的优势,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各项建设;三是践行根本宗旨,精准服务侨胞。想侨界群众之所想、急侨界群众之所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深入把握新形势下侨联工作规律,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侨联工作的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宣读了江苏省侨联《关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侨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征求意见的复函》,宣布我校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名单。河海大学侨联主席张玮代表兄弟高校致贺信。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金双根教授当选我校侨联首任主席并作表态发言。

  最后,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共同为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业委员会揭牌。

  27日下午,首届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家论坛在二代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主题为“遥感现状与机遇”。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宋春桥、河海大学教授何秀凤、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所所长居为民、航天宏图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阮鲲及我校专家围绕加强中国遥感技术的理论研究及应用、充分发挥中国遥感领域青年人才的作用等展开广泛交流和研讨。

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遥感专业委员会揭牌

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讲话

河海大学侨联主席张玮致贺信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我校侨联第一届主席金双根发言

合影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