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金双根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发布者:逯莹莹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300

     

        6月15日,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系列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侨联、各省市区侨联和经科工作负责人、北京市新侨代表共700余人出席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乔卫、康晓萍,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茂于,中组部人才局副局长牛伟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受邀参会并荣获一等奖,江苏省共3人获一等奖。据悉,“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共104名,其中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获奖者中,有中科院院士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15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13人,博士学位以上的占88.5%。

  金双根教授是我校在新的发展时期,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的首位海外双院士。他常年立足国际,活跃在世界大舞台,200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毕业后,便开始了澳大利亚、韩国、比利时、美国、土耳其等地持续十余年的海外科研之旅,在世界各地访问、交流和讲学。金双根教授在卫星导航、大地测量、卫星遥感、气候变化、地球物理和行星科学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在国际地球与行星科学顶尖期刊JGR,IEEE,EPSL,GJI,Icarus,JG等发表SCI论文14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100余篇),EI检索10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科书8部,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被Nature等引用3300余篇次,H指数大于36。

  据悉,“中国侨界贡献奖”是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在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中国侨界贡献奖”并进行表彰和宣传,对于激励侨界人才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报效国家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