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赴浙江嘉兴、安吉参观学习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303

     4月14日至15日,我校民进支部一行6人在主委银燕院长带领下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安吉鲁家村参观学习。

  参观团首先抵达浙江嘉兴南湖。1921年8月1日,由上海转移至此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该次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并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南湖由此成为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之一。会员们瞻仰了红船并参观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民进会员还参观了中国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安吉鲁家村,并观看了反映鲁家村变迁的视频资料,还听取了村支书朱仁斌同志的情况介绍。在村支书、共产党员朱仁斌同志带领下,鲁家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引入市场机制,在较短的时间,就将偏远、落后的鲁家村打造成为全国闻名的最美农场,充分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会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发展理念,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繁荣,弘扬红船精神,坚定革命信念,铭记合作初心,为早日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