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盟员刘博教授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028

      近日,教育部颁文公布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博教授成功入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于1998年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长江学者实行岗位聘任制,有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三类,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由高等学校聘任,实行合同管理。

  刘博教授此次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是我校实施2018年“国字号”人才提升工程和“引培并举”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近年来,围绕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开拓性地推出长望英才“校长面对面”、全球邀约高被引学者等高端活动,对实施人才“五化”工程、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产生了较强的推动作用。 

  刘博,男,1987年6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物理与光电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光纤通信系统。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专项等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项;发表了SCI论文40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和IEEE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四个光通信权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4篇,SCI他引143次。获得201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广电总局科技创新一等奖等;2016年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