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信大支社组织参观王选事迹陈列馆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1030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2月5日,九三学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社员在校统战部和九三支社主委的带领下,参观了无锡市王选事迹陈列馆,学习了九三学社的杰出代表——王选院士的感人事迹。
  王选,江苏无锡人。195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曾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历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他主持研制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实现了中国印刷技术“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的第二次革命,被誉为“当代毕昇”。 “只要我们还读书看报,就不应该忘记王选”,王选院士是科学工作者的楷模,九三学社的杰出代表,人民教师的优秀典范。他一生献身科学,淡泊名利,扶植新秀、甘为人梯,使一批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青年科学家走到了科研前沿。
  参观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王选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崇高品德。相信“王选星”这颗生命之光,会激励我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