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在京举办道教宫观管理研讨班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901

2018年7月9日至14日,国家宗教局在京举办道教宫观管理研讨班。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出席开班式。原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王健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后,陈宗荣重点解读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对条例修订的总体背景、重要意义、主要亮点等方面作讲解,并就条例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分章节系统解读。王健对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进行全面解读。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南大学、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冯玉军、杨玉辉、陶金等分别就宗教工作法治化、道教宫观管理、道教宫观建筑等内容作了讲解。研讨班还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介绍了道教宫观管理经验。

     来自全国各地道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宗教工作部门干部以及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及直属宫观有关人士共129人参加研讨班。(来源:微言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