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高端智库成立两周年 完成课题研究260多项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894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自2016年7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共设立424个课题项目,完成实质研究266项,日益成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中华文明研究的新高地。

这是记者在20日召开的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上了解到的。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在会上介绍,两年来,统战智库依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两个工作机构,建立了完备的制度规章,获得稳定的专项财政资金,建立了100余人的研究员队伍,举办各类学术会议50多场,多次向决策部门提供咨询参考,在以研促教、以研资政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潘岳说,统战智库建设依托学院独特优势,具有独特的政治定位、独特的职能优势、独特的学员资源、独特的转化渠道和独特的合作资源。

据了解,统战智库组建了30人的统战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包括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推荐专家9名,院外知名专家6名,外籍学者1名,院内专家14名,为统筹统战智库学术事务提供建议。

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记者荣启涵)